微軟獲新專利:對海洋友善的人造魚礁數據中心

鉅亨網編譯陳佾煒  

美國專利商標局於近期授權了微軟一項專利,標題為「人造魚礁數據中心」,涉及與海洋環保相關的建築體。

此發明涵蓋的設備包括,能在水體中運作並連接網路的數據中心,容納數據中心的壓力容器,以及能整合進壓力容器,並維持周圍生態系統的數項組件。

微軟此次的發明主要與環境問題相關。而蘋果也是致力於解決環境問題的企業之一。目前,蘋果便會在 iPhone 和 MacBooks 等產品中使用回收材料,使用機器人拆卸 iPhone 上的廢金屬,建立太陽能發電場,並致力將成為第一間使用無碳技術的公司。

專利示意圖 (圖片: patentlyapple.com)
專利示意圖 (圖片: patentlyapple.com)

該專利指出,現行的人造魚礁通常是由對環境極不友善的人造物製成,例如石油鑽孔機或報廢車輛。這些人造魚礁可能會造成海岸侵蝕、海洋生物減少、暗礁損毀且會對周遭生物的生態系造成嚴重影響,進而破壞生態的平衡。

因此,微軟便期望透過此次的專利改善上述問題。除了商業用途外,該人造礁石數據中心將配置有效提升海洋生物居住品質並促進生態系統的結構組件,並發揮環境保育的功能。

微軟此次被授予的專利編號為 10524395,於 2019 年 5 月提交。而該專利目前僅獲得美國專利局授權通過,未來蘋果是否確切運用、或何時運用至旗下設施中,目前仍無從得知。

來源:https://news.cnyes.com/news/id/4433579?exp=a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