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大學攜手韋能能源 培養綠能科技專業人才

長榮大學8日與亞太地區規模最大的獨立可再生能源公司,韋能能源舉辦合作備忘錄簽約儀式,未來雙方將偕同本校夥伴高中,促成長榮大學X韋能能源X夥伴高中三方合作,垂直整合教育資源,策略性培養產業需求專業人才。提供高中學生升學選擇,也提供本校學生培養第二專長的學習機會。透過學生至企業實習,精進本校學生實務、實作能力,培養學生未來就業及戰力。

簽約會後,校方特別安排校園參觀,包含強調導光不導熱設計的體育館屋頂,及減少能源開發使用的無人機中心,強調紙磚製作的根與芽工作坊,與職安實習工廠的大型施工架,皆可看到看到本校強調永續生態的規劃設計。

韋能能源台灣區總裁顧賢鉉表示,透過與長榮大學的合作,將可在綠能發展上更進一步,綠能不只是國家的政策,也是為下一代準備好的工作,雖然韋能在台灣剛在發展,但我們有個長遠的方向。目前國家綠能發展上不夠成熟,能與大學端合作,將可以了解新的挑戰,期望能達到雙贏, 此外也能讓學生有機會能了解這個挑戰,能配合都市計畫或是生態發展,能共同前進。

長榮大學校長李泳龍指出,韋能是個具有活力且有發展潛力的公司,這幾年努力達成永續發展的指標,未來合作將能開啟新頁。本校鄰近台南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亦長期與工研院合作,韋能能源將與本校安全衛生科學院合作創建學士班或學程,並邀請業界專業人士參與教學,加上產學合作計畫的簽訂和學生至業界實習,共同合作、培育綠能科技領域之專業人才。

本日簽約主要由韋能能源台灣區總裁顧賢鉉,長榮大學校長李泳龍代表簽訂,並邀請韋能能源台灣區執行董事胡根地、人資總經理張瑋倫、副理蔡育錡,以及長榮大學董事長楊四海、李泳龍校長、副校長孫惠民、國際長李敏瑜、入學服務處處長陳賢名、安全衛生科學院長陳秋蓉、執行長戴聿彤、綠能系主任賴信志、助理教授洪智能、林彥岑等校內教師出席與會。

 

來源: 長榮大學 2020/10/8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